快訊

綠拿鐵4大好處喝出健康好身材,掌握「不敗公式」避免傷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蕃薯葉、洋蔥、苦瓜 能幫助代謝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補充蕃薯葉、洋蔥、苦瓜有助代謝異常者養生,改善健康狀況。中醫師柯宗卿指出,天然蔬果對代謝異常者有益,民眾可多補充。

部分代謝異常與懷孕有關。但對於懷孕時的過度肥胖一般來說不建議孕婦喝任何減肥茶,中藥使用亦須留意。基本上醫師也大都不會為了刻意幫助孕婦減肥而施以針灸,避免任何可能影響順利生產的風險。

飲食方面,醫師認為肥胖患者可適量增加高纖維蔬菜如黃豆、銀耳、甜椒、山藥、芹菜、蕃薯葉、菠菜、空心菜、蘿蔔、洋蔥、苦瓜、白菜、大白菜、萵苣等。低糖的水果如番茄、李子、桑椹、葡萄柚、吉利果、番石榴、蘋果、火龍果也可選擇。

儘管醫師認為孕婦用藥或針灸必須謹慎,但為避免肥胖造成妊娠糖尿病機率大幅增加,連帶增加巨嬰症風險,肥胖的孕婦最好從飲食作息調整。

醫師並建議肥胖者晚餐7點以後就不再進食,每日喝水2000ml以上,遵守少油,少糖,少鹽的飲食原則。同時精算飲食熱量,懂得拒絕高熱量食物誘惑,早上、晚上量體重,注意早晚體重變化。此外,孕婦依然要有適度的活動。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