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西式早餐 腸道癌風險高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學校附近都有不少西式早餐店,早上可以看到許多學生上學前買火腿蛋、培根蛋三明治等當早餐。火腿、培根、香腸、臘腸都是加工肉類,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WorldCancerResearchFund)提醒父母,不要讓孩子攝取過多紅肉、加工肉類,像火腿三明治、培根三明治這類食物,孩子還是少碰為妙,避免終其一生受腸道癌症的威脅。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兒童教育主任瑪妮‧克雷茲(MarniCraze)表示,孩子一旦養成習慣,常吃火腿、培根,未來罹患腸道癌症的風險就會攀升。瑪妮‧克雷茲主任建議,可以選擇低脂起司,或自然、未經加工的雞肉、瘦肉等,這樣比較健康。

在台灣,行政院衛生署公布的癌症統計資料顯示,台灣結直腸癌的發生率在近5年來成長了40%,台灣每年約增加8000多名大腸直腸癌患者。醫界普遍認為,這和台灣飲食西化趨勢有關。在英國,醫學家認為,每人每周只要少吃70公克的加工肉類,相當於3片培根,就能讓3700人逃過癌症之害。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表示,雖然沒有小孩相關研究,不過卻有明確證據顯示,加工肉類會增加成人罹患大腸直腸癌風險,因此應多教育孩子儘可能遠離加工肉類。

如果小孩子每天都吃加工肉類,經年累月下來,危害甚鉅。如果孩子吃高熱量、高脂肪食物,再搭配含糖飲料,更是雪上加霜。瑪妮‧克雷茲提醒,小孩每天應至少要吃5份蔬果,以保護腸道健康。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直腸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