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黃瓜不適合生吃、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2方法解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米的貯存/一包米吃好久 該如何保鮮?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詹建富/報導】

隨著家庭人口愈來愈少,加上不少人擔心吃飯過量而導致肥胖,以致國人在米飯的消耗日少,許多家庭往往自超市買一包米就要吃好幾天,這時更要注意米的儲存方式。

1.開封後密封、冷藏佳

余依晏表示,由於台灣地處高溫多溼環境,如果像以往把米放在米缸保存,恐怕沒有多久就可能發霉或長米蟲,前者可能含有穀類毒素,後者則破壞米的品質及食欲。因此,她建議民眾買米應儲存在攝氏5到10度的陰涼環境,最好密封並放在冰箱冷藏室為宜。

2.選擇小包裝、真空包

為延長稻米的「賞味期限」,她認為,主婦如果購買白米,以購買小包裝及真空包裝為宜,在未開封狀態下可保存5至8個月;如果是非真空包裝的食米,最好在3個月內吃完。

3.購買大包裝、先分裝

大賣場經常有食米促銷活動,如為了貪小便宜大量囤積,其實得不償失,食米如因貯存過久而變味、變色,甚至長出米蟲,反而難以下嚥。如買大於5公斤包裝的食米,就要分裝在小包裝,然後低溫保存。

【2009/07/26 元氣周報】

肥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