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補充膠原蛋白 未必得靠動物性食品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膠原蛋白的食物多有養生效益,但膠原蛋白未必得靠動物性食物補充。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中醫師林在裕說,有些中藥材或食物中也有不少相關有益成分,例如適度補充山藥、蓮藕、芋頭等含膠原蛋白食物,可減少髮質受損。

林在裕表示,想要維護髮質健康,多適度補充山藥、蓮藕、芋頭,其他改善髮質受損的食物包含優質蛋白質的食材如魚、肉、蛋、奶、豆類;其次是含碘食物如海帶、海藻、紫菜;含維生素E食物如芹菜、菠菜、芥菜、黑芝麻;含膠原蛋白食物如山藥、蓮藕、芋頭。

山藥在中醫藥膳中常與粥品搭配,可以新鮮山藥半斤,芡實適量、沙參,雞肉絲,蔥絲、薑絲適量為材料。芡實、沙參放入紗布袋與米煮成粥。放入雞肉絲、切丁的山藥煮熟後調味即可;能健脾補肺。

山藥也可與五穀雜糧及中藥搭配,助健脾、安神、補血。山藥、蓮子、薏仁、紅棗、芡實、白扁豆、百合,黑糖適量為材料,煮粥食用,亦有養生效益。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山藥 膠原蛋白 芋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