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夏季飲食/高血壓患者吃沙拉 落實DASH飲食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陳惠惠/報導】

近來相當流行的DASH飲食法(高血壓保健飲食原則),讓許多人大嘆難度太高。在許惠玉看來,吃沙拉,就可以在生活中落實DASH飲食法。

DASH飲食強調的五大原則,用好油吃堅果、喝低脂奶、多白肉少紅肉、蔬果多一倍,還有吃雜糧根莖類,許惠玉說,除了蔬菜、水果,加入雞肉、馬鈴薯或玉米,以低脂優格當沙拉醬,再撒上芝麻、核桃等堅果種子,「用堅果調味,也能減少沙拉醬的用量」。

蔬菜富含纖維質,吃完會有飽足感,但因熱量低,過不了一會兒,就會覺得飢餓難耐。營養師建議,吃沙拉時,可以搭配小麵包,或在沙拉裡加入玉米、如女性拳頭一般大小的馬鈴薯,增加澱粉攝取,水煮雞肉、牛肉、一顆水煮蛋則能補充蛋白質,還可以吃富含植物蛋白的涼拌豆腐。

吃對沙拉,除了高纖、低熱量,生菜沙拉還是高鉀食物,有助血壓穩定。營養師建議,高血壓患者最好每天食用六份蔬菜、三份水果,加上高血壓患者往往合併有肥胖問題,生菜沙拉的高纖,也有助體重控制,很適合高血壓患者食用。

【2009/06/14 元氣周報】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