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健康解膩優格醬/咖哩優格沙拉醬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陳若齡/報導;記者高智洋/攝影;醬料達人/張倩敏】

優格或優酪乳都是有助腸道消化的健康食品,但只是單吃或飲用缺少變化,趁著夏日不妨將之製作成醬料,融入菜色,其獨特的口感別致又開胃。

材料:無糖的優格或優酪乳一罐、咖哩粉半大匙、薑黃粉1小茶匙、白醋1小匙、洋蔥3大匙、薑末、蒜蓉、海鹽、黑胡椒及白胡椒都少許

作法:
1.把少許薑末及蒜蓉,與洋蔥、海鹽與黑胡椒一起擣碎,使其充分釋放香氣。

2.上述醬料倒入另一大碗,並加入優格、咖哩粉、薑黃粉、醋、海鹽與白胡椒拌勻即可。

建議搭配食材:顏色鮮豔誘人的咖哩優格,味道一樣引人入勝,與優格或優酪乳綜合後的口感滑順而不會太過強烈,帶著淡淡咖哩香氣更是讓人食慾大開。適合搭配雞肉與海鮮類,此次示範搭配的是煎鮭魚,吃起來竟還相當解油膩呢。

達人小叮嚀:不要小看鹽與黑胡椒這兩種調味料,無論考量健康或風味,海鹽都會比一般精鹽好,黑胡椒也是粗粒現磨的味道比較好,在與洋蔥、蒜泥等融合時味道不會被蓋住,反而扮演提味的角色。

【2009/06/14 元氣周報】

胡椒 優格 咖哩 洋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