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麵粉料理》新疆「拉條子」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食譜提供/王新偉】

這是我去大陸新疆絲路之旅品嘗到的一道當地美味麵食。不同於蘭州拉麵是要麵糰裹著麵粉拉成,新疆「拉條子」要加沙拉油來拉麵條,卻一樣可以拉成數尺長的細麵條。

請教當地麵食師傅「拉條子」的做法,回台後不斷嘗試,竟也拉出口感不錯的「拉條子」來。

做法:

1.3杯中筋麵粉(電鍋量杯),慢慢加入少許溫水揉麵,揉到麵糰成形。

2.將麵糰蓋上濕布「醒麵」30分鐘到1小時。

3.再將麵糰壓扁切成如拇指粗細的麵條,在麵板上塗少許沙拉油,將切好的麵條在沙拉油裡滾成圓條狀,擺至一旁約30分鐘。

4.煮一鍋水,等水沸,開始拉麵下鍋,將拇指粗的麵條拉成比筷子還要細,邊煮邊拉,等到全部麵條下鍋,再滾水煮約五分鐘。

5.將麵條撈起置於涼開水盆中,使其稍稍冷卻,就不怕麵條沾黏。

「拉條子」不論是乾拌麵、配菜,當涼麵吃,都十分Q彈帶勁。

【2009/05/17 元氣周報】

沙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