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春季食療掌握3大重點 中醫教你怎麼喝補氣養生茶遠離疾病威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黃豆怎麼吃》小小黃豆 食療功勞不小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

黃豆的好,大家都知道。相關製品眾多,除了傳統豆腐、納豆、豆漿、醬油、植物油等,市面上還有大豆熱狗、大豆漢堡、大豆麵條、大豆優酪乳等,國內烘焙業近幾年也用豆類取代部分蛋材料推出大豆麵包,讓健康更加值。

卵磷脂 保護心血管

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研究所藥學博士吳宗修指出,天然食物藥膳在食療的表現,有時絲毫不輸給藥品,像黃豆中的卵磷脂,具預防老化、保護神經系統、對皮膚、心臟、減緩高血壓的好處早受到科學家肯定。

異黃酮 更年期保健

異黃酮更是黃豆的一項祕密武器。它是一種植物性荷爾蒙,又稱為植物性雌激素,其結構與女性荷爾蒙相似,可以減緩更年期女性因荷爾蒙不穩定而產生的潮紅熱、心悸、盜汗等狀況,加上黃豆富含鈣質、可預防骨質疏鬆,更被視為更年期婦女保健聖品。

科學家在探討亞洲婦女乳癌較歐美國家婦女低時,就肯定大豆食品在飲食文化中所發揮的保護作用,小小黃豆的功勞不小。

亞洲國家愛吃的豆類製品如下:
日本:味噌、納豆、豆腐
中國:豆腐、豆漿、豆花、豆乾、豆醬製品等
韓國:幾乎每日必吃豆腐與黃豆芽

選購黃豆製品應注意?

選購:尋找有信譽之商家或經認證的有機商店。

貯存:買回家後,必須有良好的保存環境,視需要量採購,勿一次購買太多。由於黃豆製品容易腐敗,如果沒有好的存儲環境卻久放不壞,就要顧慮是否有添加防腐劑。

※延伸閱讀》
.黃豆製品 乳癌患者不宜過量
.痛風…黃豆沒那麼可怕啦
.東方女性不老秘密:黃豆、防曬、少吃

【2009/05/17 元氣周報】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