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防流感飲食保健 多吃含維生素C蔬菜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預防流感,飲食應該如何吃?中醫師羅明宇表示,可多食用蘿蔔、小白菜、大白菜等含維生素C較高的蔬菜,具有解毒、消腫、行氣祛瘀、潤臟腑、通利胃腸等功能。且最好每天能食用梨、桃子等水果。梨具有潤肺涼心、降火解毒作用。桃子含維生素C也很高,對增強人體抗病能力也有益。

預防流感的食療方部分,醫師建議,可選擇「大棗薏米百合粥」,做法為準備薏米10克、百合5克、大棗3枚、粳米25克。同煮熟後可加入適量冰糖食用。可清熱利濕,健脾益氣,潤肺止咳。

還有「赤小豆粥」,準備紅小豆10克、粳米25克。做法為赤小豆、粳米同煮開鍋約30分鐘,豆熟米爛成粥,服後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延伸閱讀》
.新流感蔓延/防疫須知
.新流感蔓延/全球疫情
.新流感蔓延/台灣現況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2009/05/04 台灣新生報】

流感 維生素 百合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