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嫩薑、老薑、薑母有什麼不同?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茴香》不只當香料 莖葉可食用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陳惠惠、羅建怡/報導】

汐止國泰醫院營養師莊富如:
茴香不只能當香料,它的莖葉還可以食用,但因氣味特殊,有些人不見得能接受。

香菜裡含有的鈣質,在蔬菜裡可以說是名列前茅。每100公克茴香菜,鈣含量是132毫克,只比同是新鮮蔬菜的芥蘭、山芹、紅莧菜、紅鳳菜、小白菜等少一些。

以成年人來說,每天要攝取的鈣質大約是1000毫克,成長中的青少年需求量更高,約要120毫克。在吃蔬菜同時,想多吃到一點鈣質的人,茴香菜不失為一個好選擇,不過,人類最主要的鈣質來源還是乳製品,不能偏廢。

去腥添香氣 魚肉都歡迎

除了鈣質,茴香菜跟一般蔬菜一樣,纖維質豐富也是它的一大長處。中醫認為茴香菜可以整腸胃,就營養師觀點來看,就是因為它富含纖維質,能幫助排便。

很多民眾不曉得該怎麼使用茴香菜,它的用法跟香菜(芫荽)差不多,可以添加在肉類、海產裡,去腥、添香氣。

炒蛋或煮湯 做法都簡單

茴香菜常見的煮法就是炒蛋或煮湯。做法簡單,先用麻油爆香薑片,再加入茴香炒一炒,加水煮開後調味即可。以麻油、薑片與茴香同炒,再倒入蛋汁,怕茴香氣味過重的人,起鍋前可以淋上些許米酒。

青菜的鉀含量都較高,慢性腎臟病患者,最好先以水燙過,或只吃茴香菜,不要喝湯。

【2009/04/12 元氣周報】

茴香 香菜 鈣質 蔬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