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青江菜》十字花科族 含β-胡蘿蔔素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陳惠惠、羅建怡/報導】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師林郁茹:
青江菜也是十字花科家族的一員,深綠色蔬菜的葉黃素、β-胡蘿蔔素含量都很豐富,具有抗癌、抗氧化功效。

此外,青菜江也含有維生素B1、B2和維生素C,以及鈣、磷、鐵等礦物質,還具有豐富的纖維質。對控制血糖、降低膽固醇也都很有幫助。

甲狀腺異常 別大量食用

儘管有助抗癌,但因十字花科蔬菜裡含有某種物質,可能影響人體對碘的利用率。甲狀腺功能異常的患者,最好避免大量食用。

至於一般民眾,也別看上這優點就猛吃,每日五蔬果、均衡飲食就好。

適當油脂 提高吸收率

另外,吃青江菜這類蔬菜時也有訣竅的。不少想瘦身減肥的女性,吃蔬菜時喜歡滴油不沾,汆燙來吃,也有人以為熱炒不如水煮健康。但從營養吸收觀點來看,維生素E、β-胡蘿蔔素這類抗氧化物質,加入少許油快炒,反倒能提高吸收率,是更有效的抗老烹調方式。如果快炒過程裡淋點水,則可加速葉片熟透,減少烹調用油。

【2009/03/01 元氣周報】

蘿蔔 蔬菜 維生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