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芹菜》高血壓嚴重 勿光靠芹菜

元氣周報

(記者陳再興、陳立凱/攝影)
(記者陳再興、陳立凱/攝影)

【元氣周報/記者陳惠惠、羅建怡/報導】

國泰醫院營養師陳明玉:
談到芹菜,最常聯想到的就是它可以降血壓、顧血管。芹菜含有膳食纖維外,鉀含量比一般蔬菜來得豐富,以100公克中國芹為例,鉀含量就有306毫克,西洋芹也有263毫克。

雖然高鉀有助血壓穩定,但芹菜充其量只有「輔助」效果,可不能只靠吃芹菜降血壓,尤其是嚴重的高血壓患者,一定要就醫服藥。

生吃雖營養 但纖維較粗

有些民眾深信,生食芹菜比熟食更營養。以鉀離子為例,水煮後或多或少都會流失,維生素C也會遭破壞,但熟食比較安全。芹菜纖維較粗,腸胃功能差的人,生食恐怕不好消化。

至於要限鉀的腎臟病患,避免生食芹菜或喝芹菜汁,以免攝取過多鉀離子。還要提醒民眾的是,每100公克中國芹的鈉含量有92毫克,西洋芹也有45毫克,不能多吃鈉的人,最好別喝太多芹菜汁,才不會吃進太多鈉。

鈣磷量也高 助骨骼發展

芹菜在鈣、磷的表現上也不錯。這兩種礦物質有助骨骼發展,發育中的孩童跟青少年可以多加食用。另外,芹菜有種特殊的香氣,不僅能促進食欲,還有助消化。

從營養學角度來看,芹菜莖含有較多的纖維質,但葉子不管是在鈣、蛋白質,或是維生素C、B1上,都略勝一籌,建議可以多食用。

【2009/02/22 元氣周報】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