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營養均衡 年菜688搞定

北醫附設醫院營養室主任蘇秀悅特地設計健康年菜。(記者陳瑞源/攝影)
北醫附設醫院營養室主任蘇秀悅特地設計健康年菜。(記者陳瑞源/攝影)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啥!688元搞定一鍋六菜的年菜,有雞有魚,這是如何辦到的?其實,多吃蔬菜,不用魚翅、鮑魚,營養均衡就好。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室主任蘇秀悅說,現代人平常就吃大魚大肉,過年雖不能太寒酸,但只要花不到700元預算,在自己家裡就可做出八道六人份的團圓大餐,而且營養均衡,不見得就要魚翅、鮑魚。

像最重要的「年年有餘」,買一尾600公克的鱸魚,切些許生薑、香菇絲、洋蔥絲、紅蘿蔔絲和青蔥絲,燴煮調味,同樣有模有樣。拜拜少不了的全雞,抹上醬油和迷迭香香料,進烤箱烤20至30分鐘,保證一樣香噴噴。

而圍爐一定要的火鍋,湯底使用大白菜、生香菇、玉米300公克、菠菜、白蘿蔔、金針菇、紅蘿蔔等材料熬煮,鍋滾了,隨口味丟進魚丸、梅花肉片、豆腐或茼蒿,肯定吃得飽又滿足。

另外,如意素什錦,用豆芽、木耳絲、粗干絲、芹菜切段、香菇絲、桶筍絲和紅蘿蔔絲,燙熟後,用調味攪拌,吃得開胃。飯後,用餛飩皮,包上切塊年糕和花生粉後去油炸,為年夜飯畫下完美句點。

【2009/01/09 聯合報】

蘿蔔 香菇 金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