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食品廣告詞唬人是本國專利?別以為進口商品不會!

優格示意圖,非本文指涉對象。(美聯社)
優格示意圖,非本文指涉對象。(美聯社)

現在很多食品強調「天然」、「無添加」,但這些標示很多都是無意義甚至是騙人的。科信食品與營養資訊交流中心副主任鐘凱分享了美國友人買的優格,某S牌的香草口味優格標榜「0脂肪冰島式優格」,因為是脫脂並過濾掉乳清,因此較為濃稠,而且蛋白含量每100公克高達10克。

杯身側面寫了多項本產品的特色,包括純天然、無高果糖漿、無阿斯巴甜(人工甜味劑)、無甜葉菊(甜味劑)、無三氯蔗糖、無明膠、無人工色素、無防腐劑、無麩質。

據這個優格的成分表,裡面含有脫脂巴氏奶、有機龍舌蘭花蜜、馬達加斯加旁香草、果膠、活性培養物(菌種)等等。

S牌優格的廣告詞呼攏人。圖取自nutrition by carrie
S牌優格的廣告詞呼攏人。圖取自nutrition by carrie

鐘凱分析,因為加了花蜜,所以不加高果糖漿;因為加了果膠,所以不加明膠(都是用來增稠)、因為是白色的優格,所以不加色素(白色不需色素)、因為是優格,有乳酸菌群和酸性環境,其他微生物無法生長,所以不需防腐劑;因優格裡不加穀物,因此沒有麩質。

鐘凱表示,其實外國的商品也滿會呼攏人的,就這項產品而言,可以再加入一些正確的廢話,例如無人工合成香精、無人工合成抗氧化劑、無基因改造等等,但這樣有意思嗎?

優格 色素 果糖 糖漿 防腐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