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覺得自己吃的很克難卻瘦不下來?這張圖說明了一切

周一開始我要减肥了。圖取自@thefitnesschef
周一開始我要减肥了。圖取自@thefitnesschef

俗話說減肥「三分靠運動,七分靠飲食」,熱量攝取決定了減重是否能成功,但很多人周間很努力節食,到了周末放假就開始放縱、暴飲暴食,這樣的減肥永遠也無法成功。英國健身IG thefitnesschef分享了一張趣圖,說明了這個現象。

很多人周一到周三吃著健康低熱量的食物,包括青菜、水果等,一天僅攝取800大卡,到了周四開始有點按耐不住,開始在健康飲食之餘吃些垃圾食物,到了禮拜五開始放縱,持續到禮拜天,一天攝取超過3000大卡。歷經周末的解放後,周一作為懲罰,又回到覺得自己很慘的飲食型態。

該IG指出,減重需要長時間控制卡路里,但不要用自我強迫的方式,要讓自己享受這過程,別操之過急和過於極端。

與其每個星期一因為周末暴飲暴食的罪惡感,開始吃悲慘飲食當作懲罰,到了放假又像脫韁野馬一樣放縱進食,保持能量和營養均衡,如何把自己愛吃的食物融入日常飲食中,才能讓減重之路走得長久。

英文版原圖:thefitnesschef IG

暴飲暴食 減重 減肥 飲食控制 飲食習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