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比大廚還厲害!農委會教你買肉挑選小撇步

農委會教你如何挑選中元節普度祭拜的肉品。
農委會教你如何挑選中元節普度祭拜的肉品。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林麒瑋攝影

中元節即將到來,傳統要準備三牲禮(豬肉雞肉、魚)祭拜好兄弟,但肉品應該如何挑選,農委會教你撇步。

農委會表示,選購肉品很簡單,畜類(牛、豬、羊)要挑選肉品紅潤有光;豬呈鮮紅色、牛呈赤紅色、脂肪潔白且色澤鮮明,外表濕潤而不黏手、手指按壓有彈性、具有鮮肉的氣味。

若是禽類(雞、鴨、鵝),肉品要挑選有光澤;雞呈淡紅色,鴨呈鮮紅色、表面無汙染毛屑、針羽及異物,屠體沒有瘀血、骨折、斷骨及脫臼現象,肉品保水性越好越新鮮,此外,也可以聞聞看,氣味正常,無阿摩尼亞、碱味或腐臭等異味,就是可選購的好肉品。

農委會提醒民眾,一般購買肉品多半會以超市或傳統肉商,但不論在哪裡買都要注意環境的衛生,以及肉品要有「屠宰衛生檢查合格」的標章。

至於平時消費者也會採購豬絞肉,這種比較無從辨識的肉品種類,建議消費者可以請業者當場製作,如果是超市、大賣場可以選擇有CAS驗證的肉品,比較衛生安全。

豬肉 絞肉 雞肉 魚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