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為什麼有人吃蝦子會過敏?專家破解真正原因

蝦料理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蝦料理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不少人吃蝦子會過敏,究竟是為什麼?農委會漁業署表示,吃蝦過敏的原因很多,主要是因為蝦子保存不當不新鮮,不新鮮的蝦子會釋放出較多的組織胺,吃下後而引起過敏,另外,過量的添加食品添加物,以及個人本身體質的問題,也是引起過敏的原因,也因此,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才規定蝦類食品,在產品外包裝必須標示可能含有過敏原,會引起過敏,請消費者要注意食用安全。

漁業署表示,但網路謠傳,養蝦用藥比餵飼料多,這是危言聳聽,因為蝦類疾病是以病毒性疾病為主,用抗生素根本沒有用,而且抗生素價格相當昂貴,現在一般漁民都不會亂投藥。

此外,現在冷凍技術進步,蝦子離水收成後,ㄧ般都會儘速覆蓋冰塊降溫,如果需要長程的運輸,都會以低溫冷凍方式處理,來保持蝦肉鮮度。

漁業署表示,有關網路傳言說有人把蝦子泡在「吊白塊」、添加氨水等,讓蝦子看起來比較新鮮,漁業署認為,這只是少數不肖商人的個案行為;市場上,有衛生單位人員負責把關抽驗,維護消費者食的安全,建議可多選購有品牌或有驗證的國產蝦類產品,可以多一層安全保障。

過敏原 食品添加物 海鮮 過敏體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