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提倡低鈉飲食? 學者:可放心吃鹽

研究指出,攝入超過5克以上的鈉,即2茶匙的鹽,將提高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風險。(photo by Wikimedia)
研究指出,攝入超過5克以上的鈉,即2茶匙的鹽,將提高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風險。(photo by Wikimedia)

民眾可放心吃鹽啦!最新研究指出,目前每天攝入的鹽量標準過於嚴苛(2克以下),世界衛生組織應放寬鹽攝入量至5克以下,以讓民眾放心飲食。過去許多研究都顯示,攝取過量的鹽會提高心血管疾病風險,但並沒有明確的數據顯示,攝入鹽的多寡將導致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因此,來自加拿大的研究團隊13日發現,攝入超過5克以上的鈉,即2茶匙的鹽,將提高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根據《每日醫學新聞》報導,一份由超過21個國家研究機構所共同追蹤的研究,在追蹤近10萬人後指出,世界政府機構訂定的每日鈉攝取量標準其實都過低。

世界衛生組織的標準是每天不超過2克的鈉,而台灣的標準則是不超過2.4克。根據研究者的追蹤,多數已開發國家民眾的鈉攝取量落在3-5克之間,而結果顯示,每日鈉攝取量大於5克才會對身體有不良影響。

但值得注意的是,中國的民眾有80%都超過5克的攝取量,屬於高鈉飲食族群。研究主要作者孟特表示,在所有接受調查的國家中,只有在中國發現鈉的攝取會增加心臟病或中風的發生機率,由此可見並不是每個國家都需要提倡低鈉飲食。

另一名研究者歐多納爾指出,這份研究顯示現有的營養攝取量有很大的檢討空間。他認為「公衛政策應該基於最佳的證據來制定,這篇研究除了顯示鈉攝取量的制定有待商榷外,也顯現低鈉飲食的提倡應針對高攝取量的國家進行。」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心血管疾病 鈉攝取量 低鈉 高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