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網傳竹筍有劇毒農藥 食藥署:假的

夏天吃涼筍沙拉好消暑,但網路上卻流傳一部影片,稱竹筍含劇毒不能吃,引發恐慌。食藥署特地發文闢謠,強調竹筍用藥非劇毒農藥,檢驗合格率也高達99%以上,民眾可安心食用。

近年網路上流傳一段竹筍有毒影片,片中一名自稱「林員外」的人表示,竹筍種植時會使用劇毒農藥,用藥30分鐘後,附近的蛇、蟲都會死光光,就連灑藥的筍農都可能被毒死,疾呼全台灣的竹筍都不能吃。

此片一出,全台筍農氣炸,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也早在2016年就發文澄清,強調竹筍使用的藥劑都不是劇毒農藥,近年竹筍合格率也達到99%以上。

不料,這則影片最近再次重出江湖,引發民眾恐慌。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日前也發文闢謠,強調農委會農糧署今年1到6月抽驗竹筍136件,僅1件農藥殘留不合格,去年抽驗325件中也僅3件不合格,合格率均高達99%以上。

不只如此,地方政府衛生局每年也會針對果菜批發市場、傳統市場、量販店、超市、團膳業等場域進行抽樣檢驗,民國104年至106年共抽驗11件均合格,呼籲民眾勿信謠言而恐慌。

竹筍 農藥殘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