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生酮完全不能碰水果?生酮飲食專家:這8種可以吃

草莓
草莓
圖/ingimage

如果你正在進行生酮飲食的減重計畫,每天攝取大量的高脂肪食物,例如奶油、起司和肉類,可能讓人覺得吃不消,加一點清爽的水果來中和油脂應該不為過吧?但在這個高脂飲食計畫中,為了保持身體處在酮體狀態,你只能從碳水化合中攝取5%到10%的卡路里(讓身體燃燒脂肪,而非碳水化合物),而水果的碳水化合物含量相當高。

以藍莓為例,一杯的藍莓含有約18克的淨碳水化合物(即碳水化合物總量減去纖維),這幾乎是生酮飲食者一整天的碳水化合物攝取量。(按規定應該吃少於20克碳水化合物)。「因此在進行生酮飲食的狀態下,多數的水果都不能吃。」《生酮飲食:經科學驗證快速健康減肥法》一書的作者Kristten Mancinelli說,高碳水化合物的水果通常是最美味的(而且很甜),如桃子和甜瓜。

但你沒必要完全不敢碰水果,以下是一些通過碳水化合物測試的酮類友好水果。

酪梨<br />圖/ingimage
酪梨
圖/ingimage

1.酪梨

這種口感如奶油般的水果,富含豐富脂肪,是生酮飲食者的好朋友。根據美國農業部國家營養數據庫,酪梨含有15克有利心臟健康的優質脂肪,少於2克的淨碳水化合物。

2.橄欖

你可能從未想過橄欖也是一種水果。10顆小橄欖約含3克脂肪和1.5克淨碳水化合物。而且它們是鹹的,在進行生酮飲食期間,攝取足夠的鈉也很重要。

椰子<br />圖/ingimage
椰子
圖/ingimage

3.椰子

半杯椰子肉有13克脂肪,還有2.5克的淨碳水化合物。但要注意的是,請購買不含糖的椰肉加工品,或者買一整顆自己舀出椰肉,是最好的選擇。

4.黑莓

黑莓的纖維含量相當高,四分之一杯就含有近2克纖維,淨碳水化合物則有1.5克。不妨加入酸奶中飲用。

5.覆盆子

四分之一杯覆盆子含有1.5克的淨碳水化合物,不妨加入沙拉一起食用。

6.草莓

四分之一杯的草莓含有超過2克的淨碳水化合物,大約是每日攝取份量的10%。

7.番茄

是蔬菜,也是水果,每半杯的番茄含2克淨碳水化合物,是進行生酮時很好的補充。

檸檬<br />圖/ingimage
檸檬
圖/ingimage

8.檸檬

覺得白開水過於平淡時,你可以放心擠些檸檬汁,它幾乎是一個可以忽略不計的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 生酮飲食 水果 燃燒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