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無籽西瓜如何培育?施打避孕藥對人體有害?營養專家解惑

無籽西瓜。報系資料照
無籽西瓜。報系資料照

夏天是西瓜盛產季,近年更研發出無籽西瓜,滿足喜歡吃水果的懶人。但網路卻謠傳「無籽西瓜含有大量激素,採用避孕藥達到無籽效果,經常吃對人體有害。」,到底無籽西瓜是怎麼來的?真的有摻入不利人體的元素嗎?

陸媒《丁香醫生》報導,營養食品安全碩士董洋指出,無籽西瓜是人工培育出的品種,用普通的二倍體西瓜和四倍體西瓜雜交,形成三倍體西瓜。因為這種西瓜沒有繁殖能力,無法產生種子,因此就沒有籽了。

董洋表示這種無籽西瓜只是沒有能力發育下一代,並不會產生有害物質,跟避孕藥更是完全無關;另外順帶一提,香蕉也是三倍體植物,所以也沒有籽。

挑西瓜甜不甜的方法

1.品種

如果發現吃的瓜很合胃口,可以的話查明是什麼品種,下次就選定它。

2.新鮮度

看西瓜的瓜蒂能一定程度判斷新鮮度,乾枯發黃代表不夠新鮮;至於蒂頭是捲還是直,較和品質無關。

3.成熟度

最常見的就是「拍瓜判定法」,成熟過程中,西瓜果肉的纖維素逐漸降低,組織結構不再細密,此時拍打西瓜的聲音會比較沉悶點。但太過低沉也不是好事,代表過熟了。

西瓜 避孕藥 水果 基因改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