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4大營養密碼能抗癌?這些骨灰級研究早被推翻啦!

林慶順教授(科學的養生保健站長)

部分市售豬肉標榜含有高量「硒」,專家提醒,鮪魚、鮭魚、海產、全穀類(圖)也都含有大量的硒。 報系資料照
部分市售豬肉標榜含有高量「硒」,專家提醒,鮪魚、鮭魚、海產、全穀類(圖)也都含有大量的硒。 報系資料照

先前收到一個電郵,打開裡面的連結,進入某健康網站,看到一篇文章。它的標題是:罹癌率下降66%!醫師揭開「抗癌四大營養密碼」,這樣吃杜絕「癌細胞」生路!,標題的下面寫著:預防癌症四大關鍵營養品。

我把這「四大關鍵營養品」,以及為什麼「關鍵」,拷貝如下:

1.硒:國內外醫學界和營養學界,甚至將硒稱作「抗癌之王」。1983年美國亞歷桑納癌症中心做了一項研究……硒可以大幅度降低攝護腺癌66%、大腸癌50%、肺癌40%,

2.維生素D:維生素D近年來被各界譽為「超級營養素」,已有多項人體對照雙盲研究證實,維生素可以促進細胞凋亡,防止癌細胞的增生與擴散。

3.大蒜:大蒜除了眾所熟知的調味用途外,更被美國國家癌症組織列為「全世界具抗癌潛力的食物」。一九八六年,愛荷華州一項41,837名婦女、追蹤四年的大規模研究,發現常吃大蒜的女性,可以減少30%罹患大腸癌的比率,

4.茶:茶中的兒茶素可成為癌症化療藥物赫賽丁(Herceptin)的載體,幫助化療藥物赫賽丁更精準的找到惡性腫瘤並殺死癌細胞。

好,讓我來告訴讀者,這四大關鍵營養品,是否真的能「杜絕癌細胞生路」。

有關硒(selenium),讀者有沒有注意到該文章裡的「1983年」?

34年前!引用一個34年前的研究!這也未免太欺負人了吧!難道說,癌症研究是如此不堪,竟然停留了34年。

當然不是!

只不過,這34年來,數十個臨床研究已經證實了,硒補充劑非但不能防癌,反而會增加癌率。

不信的話,我就隨便抓五篇最新的研究報告,供讀者參考:

2017,大腸癌

2016,大腸癌

2014,攝護腺癌

2014,攝護腺癌

2012,膀胱癌

<br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再來,有關維生素D,情況幾乎也是一樣。請看:

2017,整體癌率

2014,攝護腺癌

<br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再來,有關大蒜,讀者有沒有注意到該文章裡的「1986年」?為什麼要引用31年前的研究?答案很簡單,因為那個研究已經被後來的研究推翻。

這篇新的研究是發表於2014年,而它的標題就是No association between garlic intake and risk of colorectal cancer(大蒜攝入與結腸直腸癌的風險無關)。

<br />圖片/ingimage

圖片/ingimage

最後,有關茶,那就更荒唐了。

首先,那篇文章裡說「茶中的兒茶素可成為癌症化療藥物赫賽丁(Herceptin)的載體」。

但是,赫賽丁怎麼會是「癌症化療藥物」?赫賽丁跟化療藥物,八竿子也打不著。它是一種抗體,是一種標靶治療藥物。

再來,所謂的「兒茶素可成為赫賽丁的載體」,那是根據一篇發表於2014年的研究報告。它的標題是Self-assembled micellar nanocomplexes comprising green tea catechin derivatives and protein drugs for cancer therapy(包含綠茶兒茶素衍生物和用於癌症治療的蛋白質藥物的自組裝膠束納米複合物)。

從標題裡的「納米複合物」,讀者應該可以看出,它跟「喝綠茶」,是八竿子也打不著。這個「納米複合物」,是用靜脈注射,打進老鼠身上做實驗。這跟我們人喝綠茶有關係嗎?

就算是有關係,那也是要跟赫賽丁一起用。那,請問,一個好端端的人,你會要醫生跟你注射赫賽丁來防癌嗎?醫生不笑你是怕癌怕瘋了,才怪。

原文:抗癌四大營養密碼?

維他命D 攝護腺癌 維生素D 化療 大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