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看似健康的4種早餐常客 隱藏愈吃愈胖的風險!

健康報網

優酪乳。
優酪乳。
圖/元氣周報

身體經歷一夜的新陳代謝,早上起來是不是特別渴望一頓豐盛的早餐?對於想要減肥或保持體形的人來說,早餐也是至關重要的一環,而現實是,很多我們常見的堅信是健康早餐的食物,其實在不知不覺中已經成為你減肥路上最大的攔路虎。及早發現,戒掉這些“危險”的早餐,你的減肥大計還有得救。

※柳橙汁

柳橙汁可以說是在現代人早餐中出鏡率較高的飲品了,人們普遍認為它可以代替水果和水。殊不知,柳橙汁代替不了水果中充足的礦物質和維生素,這是因為柳橙汁在做成果汁的過程中,許多礦物質和維生素都已經流失。而僅剩的維生素C,也會因為光照的因素而減少,而且大部分的果汁還加了大量的糖。最有效的辦法還是通過水果和蔬菜合理的配比,自製蔬果汁。

市售柳橙汁。<br />中央社
市售柳橙汁。
中央社

※混合燕麥

混合燕麥片是近年來早餐桌上的新興之秀,不同於傳統麥片的單一口感,混合燕麥片中一般會加入玉米片、果乾、堅果等,煮熟後口感豐富,營養也充足。但問題也就來了,好吃的東西可能真的不中用,這樣一混合,糖分和能量也提高了好幾倍。

燕麥。<br />圖/元氣周報
燕麥。
圖/元氣周報

※貝果麵包

風靡歐美的這一款早餐面包現在也逐漸進入了亞洲市場,不管是貝果西點店還是自己在家純手工烘焙,都是現代年輕人的新寵。貝果這東西,乍一看還以為是個“清新脫俗”的甜甜圈。雖然看起來乾淨清爽,而其製作過程中加入的糖和黃油,可以讓一片貝果麵包有四片普通麵包的熱量。除非是全麥的貝果麵包,否則還是戒掉為好。

貝果麵包。<br />圖/ingimage
貝果麵包。
圖/ingimage

※風味優酪乳

風味優酪乳和混合燕麥片是一個道理,好端端的減肥食品掉入了商家追求味覺、口感的“坑”。現在市面上的“優酪乳”,都是有了各種口味和顏色的升級版,而實質就是添加了大量的糖和添加劑。大量糖的添加,保證了酸奶的口感,會讓你在不知不覺中攝入更多的能量。然後,很多人所謂的“優酪乳減肥”,就是吃完飯再喝優酪乳,其實這樣熱量還是吃進去了,無論你選擇含糖量多低的優酪乳,最後結果很可能是你反而胖了。所以,最好的方式是選擇無糖脫脂優酪乳,在飯前喝,緩解饑餓,減少進食。

早餐 減肥 燕麥 水果 優酪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