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南瓜變苦不能吃 醫生警告恐大量掉髮

醫生警告,有苦味的南瓜可能含有強烈毒素,若食用後不幸中毒恐會大量掉髮。
醫生警告,有苦味的南瓜可能含有強烈毒素,若食用後不幸中毒恐會大量掉髮。

醫生今天警告,有苦味的南瓜可能含有強烈毒素,法國有兩名女性吃完後出現食物中毒症狀,還大量掉髮

法新社報導,法國皮膚科醫生艾素利(Philippe Assouly)在一本科學期刊中敘述這兩個不尋常案例,凸顯過去不為人知「毛髮脫落與常見植物的毒性有關聯」。

有問題的是葫蘆科植物,包括南瓜、葫蘆和美洲南瓜。

第一個案例中,法國一名女性在喝了有苦味的南瓜湯不久後,出現噁心、嘔吐和腹瀉情況。

這些症狀持續約一天。一周後,她的頭皮和恥骨開始掉髮。

艾素利在「美國醫學會皮膚學期刊」(JAMA Dermatology)寫道:「她的家人也有一起吃這頓飯,但家人喝的南瓜湯比她少,有出現食物中毒的症狀但沒有掉髮。」

第2名女性在吃了含有美洲南瓜的食物後,食物中毒且伴隨嚴重嘔吐症狀。其他人則因美洲南瓜有苦味,所以沒吃。

這名醫生說:「約3個星期之後,患者頭部大量掉髮,就連腋下和陰部也出現毛髮嚴重脫落。」

這兩個案例是葫蘆科中毒引起的第一起已知掉髮案例。

南瓜 食物中毒 掉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