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阿嬤不要太早吃早餐!老人早餐該注意3件事

健康報網


本報資料照片

我們都知道,每個人的早餐是相當重要的,如果早餐吃得好,那麽一天的精神狀態就會非常好。所以大家都應該重視健康的早餐,特別是老年人腸胃功能比較差,這時候一定要保持正確的早餐方式,才能保證身體營養的需求。那麽老年人的早餐要注意哪些問題呢?

<br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宜遲不宜早

老年人經過一晚睡眠之後,絕大部分器官都得到了充分的休息,但是消化系統在夜間還是比較忙的,腸胃還是在不停的消化和蠕動,所以一天中腸胃中的食物要到早晨才能夠完全消化完,也就是說腸胃藥到早晨才處於休息的狀態。老年人由於多種組織器官功能已經衰退,如果早餐吃太早的話,人體的能量很容易被轉移用來消化食物,那麽自然循環就會受到一定的干擾,體內的代謝物不能夠及時排出,積存在體內就會導致便秘消化不良等癥狀出現,所以老年人的早餐時間應該在8點半到9點之間是比較合適的。

宜軟不宜硬

在早晨,老年人是不能吃太過油膩的食物,也不能吃乾硬的食物,否則就會傷及到腸胃,會導致食物滯留在胃中而出現消化不良。所以老年人的早餐最好是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溫熱食物和流質食物,可以多喝蓮子粥和紅棗粥等粥類食物。

宜少不宜多

因為老年人的腸胃消化功能開始大大的下降,在早餐吃太多的話,就會加重腸胃的負擔,食物不能夠被及時消化吸收,就會導致腸胃功能出現障礙而引起腸胃疾病。還有大量的食物如果停留在大腸中,就會被大腸中的細菌分解,其中的有毒物質會經過腸壁而進入到血液中,對人體會造成相當大的危害,並且會容易引起血管疾病的出現。

老人吃早餐怎麽吃最營養呢?

老年人的早餐應該定時定量,經過一晚上的睡眠,腸胃的食物已經消化完了,這時候應該及時補充營養,如果不吃早餐的話,那麽午餐就會大增,就會引起腸胃負擔,而且會引起胃潰瘍和胃炎之類的疾病出現。同時老年人的早餐要合理搭配,應該遵循少食主副食合理搭配的原則,可以多喝小米粥和紅薯粥以及芝麻粥,在喝粥的時候,可以加一些饅頭之類的主食。老年人的早餐不能夠太過油膩,應該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高營養食物,也可以適當的吃一些麵條,面條是非常適合牙口不好老年人吃的。

吃早餐 消化不良 流質食物 便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