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夏天想吃冰又怕胖?配料分3級、教你辨別天使與魔鬼

營養師帶你吃外食


記者曾增勳/攝影

圖/營養師帶你吃外食
圖/營養師帶你吃外食
悶熱又黏膩的天氣,全身上下被熱氣包圍著,好想消消暑!營養師都這麼做!

【兩準則】冰品易融,配料單純

冰品易融

冰淇淋、霜淇淋等乳脂肪較高的類型,比水分含量多的類型(如:刨冰、義式冰淇淋、水果冰棒)不容易融化,所以透過觀察可簡易區分出熱量的高低。

配料單純

越來越新穎的口味變化,從傳統的配料(如:紅豆、芋圓、薏仁等),逐漸出現韓式年糕、起司蛋糕、卡士達布丁、芝麻湯圓等等。進階區分成三個類別,提供大家選擇:

1〉天使級:豆類(紅豆、綠豆、花豆)、穀類(薏仁、麥片)、凍類(仙草、蒟蒻、愛玉)新鮮水果

2〉惡魔級:塊莖類(地瓜、芋頭)、圓類(湯圓、芋圓、涼圓)、Q類(珍珠、粉條、椰果)、醬類(煉乳、巧克力醬、抹茶醬)、罐頭水果

記者游明煌/攝影
記者游明煌/攝影

3〉魔王級:包餡類(芝麻湯圓、包心粉圓)、濃郁類(起司蛋糕、卡士達布丁)

記者黑中亮/翻攝
記者黑中亮/翻攝

飲食關鍵句:「只要有<答案>,就算問題來臨也不用擔心。」

分享吃冰技巧給各位,相信再怎麼難熬的夏天,因為有答案,就算問題來臨也不用擔心!

湯圓 水果 起司 紅豆 芝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