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早餐吃蛋餅、蘿蔔糕、三明治?營養師說太油膩,建議這樣吃

台人早餐的脂肪攝取量達25%,高於其他亞太區國家達21%,是早餐吃得「最油膩」的國家。報系資料照
台人早餐的脂肪攝取量達25%,高於其他亞太區國家達21%,是早餐吃得「最油膩」的國家。報系資料照

賀寶芙針對「亞太地區健康早餐」做一調查,發現台灣人吃早餐的習慣不佳,根據調查顯示,有8成的台人,認為早餐是一天最重要的一餐,但卻有24%受訪者,10年來沒有天天吃早餐,35%是到公司或通勤時吃早餐,顯示台人皆在不對的時間吃早餐,另,調查顯示,台人早餐的脂肪攝取量達25%,高於其他亞太區國家達21%,是早餐吃得「最油膩」的國家。

賀寶芙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陳昭良表示,台灣人工時排名全球第6名,沒時間吃早餐或是吃錯時間,與工時長有密切的關係。根據研究顯示,若是想要成功減重,觀察這群成功減重的民眾,有高達7成8以上的人,有固定吃早餐的習慣,另外根據另一項研究顯示,若是在早上6點到9點45分之間,攝取富含高蛋白的早餐,可以降低脂肪的合成,給予身體較長久的飽足感。

不僅要養成吃早餐的習慣,還得吃對早餐,賀寶芙資深營養師林若君表示,高脂肪和高熱量並不等於高營養,尤其早餐是一日生活的第一餐,更需特別注意營養素均衡,特別要注重蛋白質的攝取。

林若君表示,台灣人最愛的早餐類型,如飯糰、麵包、水煎包、蛋餅、蘿蔔糕、燒餅油條、三明治等,多是用高油高鹽烹調,內容多為澱粉與少量蛋白質的組合,不僅含有過量油脂、熱量、鹽、糖,蛋白質與纖維量也不足。

一旦早餐缺乏纖維無法促進腸道蠕動,飽足感也不夠,可能中午不到就產生飢餓感。蛋白質的不足容易造成脂肪增加及肌肉流失,長期如此造成新陳代謝下降,不利於體重管理、也會損害腸胃道健康。

林若君表示,起床後3小時是「早餐黃金時間」,建議起床後先喝一杯溫水,溫度大約介於30到50°C,先補充睡覺期間流失的水分,也建議可以在溫水中加入些許蘆薈汁,更能喚醒熟睡的腸道,促進蠕動。

早餐「最佳」的時機點,是在起床後的一小時左右補充含有「優質蛋白質」、「纖維素」、「碳水化合物」的均衡早餐。爾後,以一杯茶飲,提振精神,控制食慾,戒掉午餐前不健康的零食或是高熱量的三合一咖啡。

高蛋白 高鹽 高熱量 吃早餐 減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