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遠離脂肪肝 簡單6步驟就有護肝成效

研究發現,只要開始動,過量肝脂肪就會減少。
研究發現,只要開始動,過量肝脂肪就會減少。
圖/ingimage

三分之一的美國人患有非酒精性脂肪肝(NAFLD),這種主要因肥胖和生活方式不良引起的疾病,隨著病情惡化,最終須換肝才能活命。最新研究顯示,肝癌發病率自1980年倍增,是美國發展最快的癌症之一。註冊營養師柯克派翠克教你護肝保健六招:

1.不要賴在沙發上:

研究發現,只要開始動,過量肝脂肪就會減少。你可以飯後散散步、多爬樓梯、挑距離遠一點的停車位。

2.注意腰圍:

2016年研究發現,女性腰圍大於35吋或男性腰圍大於40吋,發展晚期脂肪肝的風險高很多。這和身體質量指數(BMI)或肥胖程度無關,而是腰際儲存多少脂肪。

3.喝咖啡:

許多大型研究確認咖啡可護肝,喝咖啡對患晚期脂肪肝的肝臟有幫助;每天喝幾杯咖啡可減少肝纖維化。去咖啡因的咖啡對肝也有好處。

4.嚴格減糖:

非酒精性脂肪肝發病率上升,糖可能是罪魁禍首之一,果糖更是公認的「壞蛋」,它是唯一被肝臟完全代謝的糖,也與脂肪堆積有關。每份食品含糖量不要超過4克。

5.常吃咖哩粉:

咖哩粉含薑黃素,有助延緩脂肪肝和其他肝病的損害。除了薑黃,咖哩粉包含其他香料如肉桂、生薑、荳蔻、芥末、肉荳蔻和胡椒,也可能有益健康。

6.多補充Omega-3脂肪酸:

Omega-3脂肪酸可強化肝臟。這種脂肪酸的動物來源包括野生鮭魚、鱒魚和沙丁魚;植物來源則有奇亞籽、亞麻籽和大麻籽、核桃、豆腐和黃豆。

脂肪肝 肝癌 護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