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排毒、助消化…最強零食葡萄乾有四大好處

每日健康

葡萄乾。
葡萄乾。
圖/ingimage

葡萄乾,顧名思義,是一種將葡萄曬乾之後所製成的零食。而有些人可能會認為,在經過加工處理之後,葡萄原來的營養價值會流失殆盡,但事實正好相反──經過脫水處理之後,反而會將葡萄的營養完整鎖住,保留住葡萄原有的健康風味!並且根據國外健康網站「Remedydaily」的報導,葡萄乾還有以下四大好處!

1. 維護牙齒健康

你或許會好奇,預防蛀牙與這顆小小零食有什麼關係。根據國外健康網站「WebMD」報導指出,葡萄乾中含有的硼可以幫助鈣質吸收,並有效將鈣質與運送至骨骼與牙齒。除此之外,葡萄乾內含有的「石竹素」,可以讓牙齒防止脆化,預防蛀牙!

2. 幫助消化

葡萄乾擁有大量纖維,代表著這份「零嘴」可不是垃圾食物,它能夠將身上的毒素一齊排出體外,另外也能夠維持身體的膽固醇與血糖的正常濃度。

3. 富含鐵質、鉀質

小小一包葡萄乾就有5%~10%每日人體所需的鐵質,並且還有豐富的鉀元素,可以維持心跳的正常運作。(缺鉀會造成肌肉與心臟收縮不正常)

4. 健康的能量來源

葡萄乾是能夠快速補充能量的來源。一包葡萄乾所包含的34克碳水化合物裡,有26克是葡萄糖。而葡萄糖是可以直接轉化為能量的醣類。因此葡萄乾也是運動員會在比賽前嚼食的食物之一,方便他們的耐力與爆發力可以高速提升。

原文來自:remedydaily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每日健康》、《每日健康》粉絲團。】

葡萄糖 蛀牙 鐵質 零食 鈣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