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消費者搶購厚奶茶 營養師建議「偶爾喝」就好

厚奶茶。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曾增勳攝影
厚奶茶。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曾增勳攝影

奶茶風潮消費者搶購,雖然好喝,但是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建議消費者,畢竟這還是含糖飲料,對身體有一定的負擔,因此建議「厚奶茶好喝、偶爾喝吧 」。

李婉萍在粉絲頁發文表示,終於喝到久聞大名的厚奶茶,一個要香的奶茶,其奶粉一定添加量要多,這奶茶才會香。每個成分都是大家看得懂的,其中有一個成分「脂肪酸甘油酯」是什麼呢?

她表示,在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脂肪酸甘油酯」被歸類為第十六類乳化劑,但其屬於酯類物質,添加得越多,這食品就會越香。

李婉萍表示,「脂肪酸甘油酯」的優點,是食品會香,也可抑制黴菌生長,還可以防蟲,使產品均質、更即溶、口感更好;但缺點是,多攝食,體內的三酸甘油脂容易升高,因此建議消費者,還是適量喝後奶茶就好。

含糖飲料 三酸甘油脂 奶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