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經期不要吃香蕉? 專家:一天吃一根

香蕉偏寒涼食物,經期避免吃太多,但一天吃1根還好。
香蕉偏寒涼食物,經期避免吃太多,但一天吃1根還好。
製圖/黃琬淑

香蕉有益健康,而且現在香蕉便宜又好吃,很多人一天吃下2、3根,不過,網路流傳,有專家指出,在月經期間最好不要吃太多香蕉,以免造成痛經;大甲李綜合醫院營養室主任劉純君表示,香蕉是寒涼食物,身體變冷的確會讓子宮內膜不容易排出。

網路流傳,香蕉屬於寒性食物。在月經期間吃過多過冷食物後,血液受到溫度改變的刺激,就會致使流通度變差,容易產生血塊,造成痛經,讓許多愛吃香蕉的女性,大為咋舌。 

不過,劉純君也提醒,曾有病人回覆,是為了健康,才喝很多黑木耳露,且在生理期間也照喝,結果生理期間,相當痛苦;不過,食物正常吃,是不會對身體有影響的,以香蕉為例,一天吃一根,是水果攝取合理份量。

編輯推薦

生理期 香蕉 痛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