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皮膚質感改變…7乳癌徵兆別忽視!

示意圖。月經、懷孕、性亢奮都會造成乳房變化。如果你認為變化不正常,就應進一步檢查,若診斷是乳癌,可在最早期就開始治療。
示意圖。月經、懷孕、性亢奮都會造成乳房變化。如果你認為變化不正常,就應進一步檢查,若診斷是乳癌,可在最早期就開始治療。
圖/ingimage

乳癌是美國女性死於癌症的第二大原因,單在2016年就有25萬個新病例。但是以下乳癌徵兆卻經常被忽視:

1.乳房大小或形狀改變

月經、懷孕、性亢奮都會造成乳房變化。如果你認為變化不正常,就應進一步檢查,若診斷是乳癌,可在最早期就開始治療。

2.乳房發紅或出現皮疹

如果乳房皮膚或乳頭發紅或有皮疹,幾天後消失就沒問題,但若一直存在就可能有問題。

3.乳頭有分泌物

這是指在沒有擠壓的情況下,乳頭分泌任何顏色的液體。若你認為不正常,應趕快就醫。

4.腋窩或鎖骨旁腫脹

硬塊不見得一定在乳房,因為乳房組織也分布到腋窩下和鎖骨。除了檢查乳房以外,也應檢查腋窩和鎖骨一帶。

5.皮膚質感改變

皮膚的表面是否有改變?如果你發現皮膚起皺,看起來像柳丁皮,或是皮膚凹陷,趕快請醫生檢查。

6.乳頭凹陷

這是指乳頭內凹,就像凹肚臍。每個人的乳頭不同,有些天生就凹陷。但若是你的乳頭突然內凹,應去檢查。

7.某一區隱隱作痛

引起疼痛的原因有很多,也許是荷爾蒙作怪、被撞到、或胸罩不合身。但若疼痛不消失,看醫師是明智的作法。

編輯推薦

乳房 乳頭 乳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