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南美洲女性公認 這種水果是最自然的護膚聖品

酪梨含11種以上有價值的維生素如A、C、B6、及葉酸,以及高量礦物質,且有豐富纖維素,營養學家視之為高滋養密度的水果。圖/本報資料照片
酪梨含11種以上有價值的維生素如A、C、B6、及葉酸,以及高量礦物質,且有豐富纖維素,營養學家視之為高滋養密度的水果。圖/本報資料照片

天氣炎熱,外出男女都必須防曬,但哪一種原料防曬效果最佳?根據農委會會官方網站、酪梨主題館中顯示,酪梨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C、E 、礦物質及油質,在皮膚防曬上,一般的人造化學添加物如PABA,雖有較好的效果,但對皮膚會產生刺激感,但酪梨油經證明在8種植物油中,是最有效的防曬油。長久以來,就被南美洲女性視為最自然的柔軟護膚品。

專家表示,酪梨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E及礦物質,被南美洲女性視為最自然的柔軟護膚品。酪梨含有豐富的滋潤油,對身體肌膚的保養好。除了果肉外,南美人更利用果核來按摩酸痛的肌肉,並將果皮拿來去角質美容。

現在正是酪梨盛產的季節,除了鮮食以外,消費者也能用酪梨做成潤膚保養品,比如利用杏仁粉半杯、燕麥粉1杯、成熟的酪梨1顆,將酪梨削皮、去核,果肉搗成泥狀,再將杏仁粉放入碗中與燕麥、酪梨一起混合均勻。戴上連指手套,挖出泥狀混合物塗抹在身體上。待完全乾了以後,以溫水洗淨,拍乾後再擦上日常身體乳液。

專家表示,酪梨油非常容易被皮膚吸收,相對於杏仁油,玉米油,橄欖油及大豆油,酪梨油的皮膚滲透率最高,具有絕佳的保濕滋潤效果,能保持皮膚的細緻與柔軟,適合極為乾繰的肌膚使用。

而酪梨皮也別浪費,直接用酪梨皮按摩手部較乾繰和粗糙的皮膚,可使皮膚回復柔軟和滋潤,這是簡單的手部護膚法。

編輯推薦

酪梨 維生素 護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