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經常吃這五種食物 恐不知不覺就生病

味精
味精
本報資料照片

吃了不新鮮、發霉發臭的食物會腹瀉肚子痛,可以讓人警覺,以後不再吃。但是吃一些加入化學合成添加料的食物,往往沒有立即的不良反應,往往容易讓人忽視潛在風險。時間長久後,日積月累的毒素越來越多,人就開始生病。研究指出,臭豆腐、爆米花、味精、瓜子及豬肝等五種食物具上述潛在危害性,最好少吃為妙。

一、臭豆腐:

臭豆腐在發酵過程中會放入蝦頭等蛋白質,以蛋白質的腐敗物質快速讓豆腐發酵變臭,豆腐極易被微生物汙染,它還含有大量對人體有害的揮發性鹽基氮和硫化氫。

二、爆米花:

美國疾病控制預防中心確認添加在爆米花中的聯乙醯化學物具有潛在致病危險,而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檢測還發現,微波爆米花的包裝袋內層會釋放一種全氟辛酸銨的化學物質,加熱後會進入爆米花,過量食用可能會致癌。

三、味精 :

每人每日攝入味精量不應超過6克,攝入過多會使血液中谷氨酸含量升高,限制人體利用鈣和鎂,可能引起頭痛、心慌、噁心等症狀,對人體的生殖系統也有不良影響。

四、葵花子、瓜子:

吃葵花子、瓜子要特別注意防止吃到發霉變質的壞瓜子,霉變後的瓜子會產生可致癌的黃麴霉毒素,它是目前所知致癌性最強的物質。只要口感不新鮮或有怪味就不要吃。

五、豬肝:

經常食用豬肝,易導致血液中膽固醇增高,容易引發冠心病、動脈硬化、高血壓等心腦血管疾病,且豬肝內不只含有大量的鐵還含銅。若是本身有脂肪肝吃豬肝,因肝臟解毒、代謝功能較低,不能排出銅,造成過多的銅在肝臟及腦組織內積聚,可誘發黃疸、貧血、肝硬化、肝腹水、手足震顫、語言不清,甚至肝昏迷等症狀。
膽固醇 發霉 致癌 味精 豬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