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選擇金黃色!這樣吃炸薯條就沒問題

英國食品標準局現正進行一項新運動,稱做「選擇金黃色」(Go for Gold),敦促民眾在炸馬鈴薯和烤麵包時,不要過久,到金黃色就要停止。
英國食品標準局現正進行一項新運動,稱做「選擇金黃色」(Go for Gold),敦促民眾在炸馬鈴薯和烤麵包時,不要過久,到金黃色就要停止。
圖/shutterstock

烤兩片麵包抹上牛油和果醬當做早餐或點心在美國十分普遍,不過食品科學家最近的一項研究發現,烤麵包可能對健康有害。

英國食品標準局現正進行一項新運動,稱做「選擇金黃色」(Go for Gold),敦促民眾在炸馬鈴薯和烤麵包時,不要過久,到金黃色就要停止。並建議不要把用來烤或炸的生馬鈴薯放在冰箱,原因是要減少丙烯醯胺(acrylamide)的形成。這種化學物已被列為神經毒素和致癌物

世界衛生組織的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在其分級表上,把acrylamide評為2A(可能使人生癌);當某些澱粉質食物裡的糖分和氨基酸暴露在華氏248度的高溫時,就會產生Acrylamide。

根據美國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的研究,馬鈴薯和麵包等食物的烹調時間越長,就會積累越多acrylamide,它也在烤咖啡豆中發現,雖然煎炸食物看來會累積最多毒素,但烘焙和烤燻的食物也一樣。

那麼,是否應當把烤麵包機丟掉及放棄吃炸薯條?溫頓風險和證據交流中心(Winton Centre for Risk and Evidence Communication)的統計學家史皮格哈特 (David Spiegelhalter)說,雖然最近的運動重新引起民眾對化學品的恐懼,但研究發現,只有處於極高溫度的食物才受到影響。

吃太多煎炸和烤得過久的肉,一直被認為會導致癌症,但真相是否這樣,尚不清楚,而且目前仍未有攝入分量的指南。

史皮格哈特說,喜歡吃烤肉和馬鈴薯的人,自己要承擔風險,但為避免肥胖,最好還是少吃一點。肥胖至少與13種癌症、42%確診的新癌症和許多健康問題有關。

致癌物 馬鈴薯 麵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