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西瓜打針增甜度?不可能啦!

網路盛傳台灣的西瓜為了增加甜度,竟然靠打針?農委會農糧署表示不可能。
網路盛傳台灣的西瓜為了增加甜度,竟然靠打針?農委會農糧署表示不可能。
圖片來源:ingimage

夏天天氣熱,來一片冰涼西瓜瞬間暑氣全消,但網路上卻盛傳,台灣的西瓜為了增加甜度,竟然靠「打針」?農委會農糧署表示,西瓜打針增加糖度,這是沒必要也不實際的行為,純粹是網路不實謠言,「不可能啦!」

農委會農糧署主秘翁震炘表示,若真的能夠對西瓜打針,那西瓜有破損,立刻就爛掉了,根本不可能上市;他表示, 台灣西瓜普遍糖度超過12度以上,已經夠甜了,要增甜,跟農民的管理栽培技術有關,應該從這著手,不可能用打針的方式,不實際,也容易造成果肉腐爛,不僅增加農民作業人力成本,更可能影響收益。

翁震炘表示,西瓜生產沒有必要打針注射糖水,也不可能有農民這樣做,純粹是網路謠言,消費者可以安心食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