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嚇!吃雞屁股會致癌? 農委會:假的

雞肉含豐富營養素,且是所有畜產品中,脂肪含量較低者,也是我們日常重要的動物性蛋白質來源之一。
雞肉含豐富營養素,且是所有畜產品中,脂肪含量較低者,也是我們日常重要的動物性蛋白質來源之一。
圖/shutterstock

雞屁股又稱為七里香,是不少老饕愛吃的部位,但網路上盛傳,吃雞屁股會致癌,真有其事嗎?農委會澄清,目前查無科學證據,顯示雞屁股含致癌物質,雞肉含豐富營養素,且是所有畜產品中,脂肪含量較低者,也是我們日常重要的動物性蛋白質來源之一,因此,吃雞屁股會致癌,純屬網路謠言。

農委會表示,網路也流傳台灣雞大量使用生長激素抗生素,但實際上,生長激素價格昂貴,1毫克高純度有效果的生長激素要美金1萬元,就算再稀釋,成本也遠高於雞價,農民基於成本考量,根本不可能幫雞施打生長激素或長期使用藥物,肉雞生長會「速成」,主要是因為飼養技術進步,雞隻長成時間及上市日齡縮短、飼料配方改進及飼養環境升級等,和用藥無關。

也因此,雞屁股是否含致癌物,目前查無科學依據,也沒有流行病學研究證據,是否罹癌與致癌強度、濃度、吃的頻率及時間有關;一般來說,常吃燒烤、油炸料理,比較容易產生致癌物,避免罹患癌症,最重要是飲食均衡,食物多樣化,才能避免罹癌的高風險,與是否吃雞屁股無關。

生長激素 抗生素 致癌物 蛋白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