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生吃太多番茄可能致死?農委會:番茄沒毒放心吃

生吃太多番茄可能致死,是烏龍傳言。圖/本報資料照片
生吃太多番茄可能致死,是烏龍傳言。圖/本報資料照片

近日網路流傳生蕃茄有龍葵鹼毒,故不要生吃,此外,還提到生番茄因有毒素,如果吃太多可能會致死,此則網路謠言謠傳多時,農委會指出,番茄沒有毒性,這是網路烏龍謠傳,而且番茄營養價值高,當然可以開心吃。

農委會指出,依據文獻資料,吃番茄沒出現過中毒狀況,另外番茄含有大量的營養素,營養價值高,對健康有益;另網路傳言也說,番茄跟馬鈴薯都屬於茄科 (Solanaceae)植物,茄科植物一般皆含有生物鹼,可能會引發中毒,農委會闢謠表示,成熟馬鈴薯生物鹼含量很低,不會引起中毒。

農委會表示,番茄中的生物鹼 (α-tomatine)和馬鈴薯所含有之生物鹼 (α-solanine)結構不相同,番茄所含生物鹼的毒性比馬鈴薯的還低,加上成熟番茄生物鹼含量已降低,人體可以有效排除這些微量生物鹼而不受影響。

番茄 馬鈴薯 中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