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常吃堅果 降低攝護腺癌死亡率

堅果一次吃多少? 一周五次,每次一份(28公克)。
堅果一次吃多少? 一周五次,每次一份(28公克)。
圖/本報資料照片

根據美國哈佛大學的最新研究報告,定期食用堅果類食物,可將攝護腺癌死亡風險降低超過三成。

每周吃五次 每次一盎司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報告中發現,每周吃五次堅果,每次份量一盎司,就能把攝護腺癌的死亡率降低34%,但沒有證據證實吃堅果會降低罹患該病的風險。而這項發現得自於史上最大規模一次有關堅果飲食對攝護腺癌影響的研究。

過往的研究就曾發現,包含常吃堅果在內的健康飲食與生活習慣,具有保健身體的效果,而科學家在2014年時也指出,核桃尤其能降低罹患腫瘤的風險。

耗時26年 追蹤4萬多名男性

這項在「英國癌症期刊」線上發表有關攝護腺癌的最新研究,是由哈佛醫學院的專家們耗時逾26年,追蹤了四萬七千名男性,最終並確認有六千八百人罹患了攝護腺癌。

研究發現,在預防惡性腫瘤方面,定期食用堅果類食物帶來的好處很少或是沒有;但相較於每月吃不到一次堅果的攝護腺癌患者,每周至少吃五次堅果的患者,死亡率降低了34%。

研究還發現,這些患者食用的堅果類食物雖然大部分是花生,但無論任何種類的堅果都對健康有益。堅果富含維生素E,對抗癌有著不錯的效果。

堅果一次吃多少?

一周五次,每次一份(28公克),大約是:

14顆切半核桃仁、28顆花生、45顆開心果、24顆杏仁果、16顆腰果

(資料來源/英國每日郵報;製表/陳韋廷)

攝護腺癌 堅果 惡性腫瘤 維生素E 核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