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夏天好發腸胃病 多吃蓮藕改善

夏天是腸胃病好發的季節,而蓮藕中的成分黏蛋白,能促進蛋白質或脂肪的消化,改善腸胃問題。

療效特徵

強健黏膜:維生素C可以與蛋白質一起發揮效用,能結合各種細胞,促進膠原蛋白的生成,發揮強健黏膜的作用。

預防貧血蓮藕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還含有維生素B12,這種維生素能預防貧血、協助肝臟的運作。

改善腸胃:蓮藕切開,過段時間切口處就會產生褐變,這是因為其含有單寧的緣故。單寧具有消炎和收斂的作用,可以改善腸胃疲勞。因此如果想要改善腸胃發炎或潰瘍的症狀時,在蓮藕不加熱的狀態下直接榨汁生飲,就能獲得很好的效果。蓮藕還含有黏蛋白的一種醣類蛋白質,能促進蛋白質或脂肪的消化,可以減輕腸胃負擔。

止血:藕節含鞣酸,有較好的收斂作用,對血小板減少性紫瘢有一定療效,也是著名的止血藥,對血熱引起的出血也有療效。另外藕粉具調補脾腎,滋腎養肝,補髓益血,止血功效。

選購小竅門

選購蓮藕時,要選擇切口處水嫩新鮮,表面光澤、無傷痕、無褐變現象,而且每節之間的距離長且粗,藕孔小者。如果藕孔中帶紅或出現茶色黏液,就表示已經不新鮮了。

檸檬蓮藕蘋果汁 清肺化痰+排毒養顏

【材料】蓮藕150克、蘋果1個、檸檬半個。

【作法】

①蓮藕洗乾淨,切成小塊;蘋果洗乾淨,去掉外皮,切成小塊;檸檬切成小片。

②將準備好的材料放入榨汁機中榨成汁即可飲用。

摘自《神奇蔬果養生寶典》

作者:李建醫師

出版社:康鑑

腸胃道 貧血 維生素C 蛋白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