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研究:蔬菜用橄欖油炒 比水煮更防癌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西班牙最近發表的一項研究指出,蔬菜用油炒比水煮健康,且更具防癌效果。

不少人認為蔬菜用水清燙,應該比用油炒健康,西班牙這項最新公布的研究報告則打破這種思維。

研究人員將地中海地區常見的馬鈴薯、南瓜、茄子、番茄等蔬菜,以不同方式烹調,結果發現,以初榨橄欖油炒過的蔬菜,比水煮還能保有更多促進健康的化合物,包括抗氧化能力等,更能預防長期慢性病,包括癌症、糖尿病等。

參與研究的西班牙格瑞納達教授桑切斯受訪時表示,在用油炒蔬菜的過程中,能增加酚含量,但用水煮卻沒有這種效果;油炒後的蔬菜雖然含脂量增加,但油炒過程能增加酚的含量,具較高預防疾病功能。

此外,研究顯示,有些蔬菜水煮時,會流失部分蔬菜本身原本的健康元素。

橄欖油 水煮 蔬菜 防癌 烹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