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國人吃太鹹 北醫商圈推減鹽飲食

北醫啟動商圈減鹽計畫,率先於周邊的吳興商圈啟動,輔導店家推出減鹽版本餐點,提供民眾健康飲食的新選擇。
北醫啟動商圈減鹽計畫,率先於周邊的吳興商圈啟動,輔導店家推出減鹽版本餐點,提供民眾健康飲食的新選擇。
記者楊萬雲/攝影

減鹽餐點鈉含量
減鹽餐點鈉含量
國人普遍吃太鹹,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在周邊商圈推動「減鹽計畫」,首波調查鍋燒麵、拉麵、米粉湯等10項餐點含鈉量,豬肉鍋燒麵鈉含量最高達1200毫克,吃一碗就占每日鈉攝取量建議值一半;經過輔導店家有7項餐點推出全新減鹽版,讓民眾從日常生活開始健康飲食。

衛福部建議,成人每天鈉攝取量不應該超過2400毫克(6公克鹽),但2005至2008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19到64歲民眾男性鈉(鹽)攝取量為4580毫克(11.5公克),女性每日攝取量為3568毫克(8.9公克),都大幅超過建議量,國人不論男女平時普遍吃太鹹。

北醫營養師周相德表示,鹽分攝取過多會累積在體內,容易造成心血管疾病、高血壓、加重腎臟病,會讓體內水分不易排出、水腫

她表示,店家製作湯麵時會先熬蔬菜湯、大骨湯,熬湯底時就會先加鹽、味精調味,民眾點餐後,製作單份餐點時還會再調味一次,消費者食用時,有人還會加豆瓣醬、辣椒醬等食用,因此一碗鹽分就破表。

她建議民眾要從日常生活開始減鹽,少調味料、少喝湯、多吃單純食物,不要吃太多火鍋料,盡量挑選新鮮食材和肉品,不要吃加工醃漬品,就可以避免攝取過多的鈉。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減鹽 鈉攝取量 調味料 醃漬品 水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