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食用水果醋 助營養吸收

台灣新生報

蘋果所含膳食纖維豐富,能夠幫助增加飽足感,也能協助控制血糖,增強體重控制,將蘋果製作成果醋,更是製造出許多酵素,可以幫助腸道健康。
蘋果所含膳食纖維豐富,能夠幫助增加飽足感,也能協助控制血糖,增強體重控制,將蘋果製作成果醋,更是製造出許多酵素,可以幫助腸道健康。
圖/ingimage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敬哲】

市面上有許多醋產品,標榜可以促進健康可以改善體質,原因在於酵素能夠幫助腸道消化食物,方便吸取多種養分。尤其是蘋果醋特別受到一般民眾的注目,因為蘋果所含膳食纖維豐富,能夠幫助增加飽足感,也能協助控制血糖,增強體重控制,將蘋果製作成果醋,更是製造出許多酵素,可以幫助腸道健康。

餐前飲用促腸道健康

蘋果富含果膠,能夠提供身體大量膳食纖維,可以幫助增加飽足感抑制食慾,也能夠幫助血糖控制,蘋果醋的豐富酵素協助腸道健康。

部分研究發現,每餐前先攝取一些蘋果醋,3個月可以降低半公斤至1公斤,有代謝疾病困擾者,也許可以藉由蘋果醋改善,但要記得蘋果醋最好對水再飲用。

對水平衡酸鹼值

雖然醋的酸度不一定對消化道會有直接傷害,但長期刺激也會有一定風險,因此許多專家建議,飲用水果醋最好調和白開水,讓酸鹼值可以接近中性,尤其在飯前飲用,能夠降低飢餓感,減少暴飲暴食機會,控制食物攝取總量,達到降低熱量囤積目的,體重就不容易上升,還會有降低體重機會

可當天然調味料

每湯匙蘋果醋熱量大約3大卡,每次食用量不需要多,就能可以有預想效果,如果認為對水喝有點無趣,把蘋果醋當作調味料也是好選擇,天然的甜酸味能夠增加良好風味,例如製作生菜沙拉時放入蘋果醋,不但可以蔬菜的天然養分,也能獲得蘋果醋的好處,創造初不同蘋果醋料理,讓菜餚更加多元。

專家意見

新光醫院營養師夏子雯表示,飲用水果醋產品,需注意製作時有無額外添加多餘糖份,沒有注意大量飲用反而增加熱量攝取量,購買水果醋相關產品時,最好仔細看外包裝標示,確認含糖量或熱量,才能避免體重增加;另一方面,水果醋酵素可能會受到高溫破壞,最好常溫食用,不要高溫烹調。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腸道 酵素 果醋 熱量攝取 酸鹼值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