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自助餐多夾菜或點份燙青菜?2招幫助你外食也能吃到足夠蔬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加工肉致癌/吃貨悲嘆 美食難棄

世界衛生組織有關加工肉品紅肉可能致癌的報告,可能使享用香腸和培根早餐的人食難下嚥,素食者卻幸災樂禍。

有個素食者說:「自從烤千層麵被揭發裡面全是馬肉後,我從來沒有因吃素這麼得意過。」

肉食網友則悲嘆說:「我停止抽菸,也不再喝酒,你們現在還要把我的牛肉、培根、漢堡,從我枯死冰冷的手裡拿走。」

另一個網友氣惱地說:「我們面對必須放棄科學的現實。」

還有人義不容辭地說:「培根會造成癌症?嗯,我會嘗試把所有的培根吃掉,免得別人受苦。英雄未必都得披著披風。」

面對世衛組織把加工肉品與菸害並列,許多人表現寧死不放棄美食的精神,即使有關當局像禁菸一樣在戶內禁止這些肉食,他們還是要冒著寒風在戶外縱情享受。

美國人每人每年平均吃大約70磅肉,而醫療保健界早就敦促消費者少吃紅肉,以降低膽固醇、熱量和不健康的脂肪攝取量。不過,新的研究報告不可能讓肉食者放棄牛排和漢堡。

世界衛生組織並未就研究結果提出飲食建議,可是世界癌症基金和美國防癌協會建議吃紅肉的人,每周的食用量應限制在18盎斯左右。

對素食者很不幸的是,「清白食品」組織的研究發現,所謂的素食熱狗有10%含有肉,這些素食產品更有三分之二含有人類基因。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紅肉 加工肉品 致癌 素食 防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