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保鮮盒膠條變黑發霉怎麼清?家事達人教用1物 半小時快速去黴斑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全脂、脫脂、低脂牛奶 該怎麼選?


圖/ingimage

牛奶到底該喝全脂或脫脂、低脂?專家表示,因國人飲食攝取偏油,像是炒飯、燴飯、義大利麵等,容易吃進過多的油鹽,對於經常外食或愛吃餅乾、糕點等民眾,仍建議喝低脂牛奶,至於少油飲食者,則建議每天喝1.5杯全脂牛奶,約360cc。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表示,脫脂或低脂牛奶,除了脂肪減少,同時也少了脂溶性維生素A、E、D、K;不過,一般建議脂肪應占總熱量的30%以下,國人脂肪平均占總熱量35%,已經太高,所以才會建議喝脫脂或低脂牛奶。

國人外食多,飲食油膩,偏好炒麵、炒飯、義大利麵等油鹽較高的食物,許惠玉說,如果平常習慣食用這類食物,或愛吃糕點、可頌麵包等,則建議喝低脂牛奶,避免攝取過多脂肪;若本身有血脂高、脂肪肝等則應喝脫脂牛奶,雖然少了部分營養素,但從其他蔬菜攝取,一樣可以補充。

許惠玉說,飲食攝取上,豆魚肉蛋類一天建議四到六分(每份約1兩、蛋1份1顆),飲食能做到少油原則的人,則每天可喝1.5杯全脂牛奶。

全脂鮮乳比較好?美國研議更新飲食建議脂南;乳品專家表示,鮮奶中的脂肪含量多寡,取決於鮮乳製造的過程,乳脂肪高低是否影響民眾健康,見仁見智;一般來說,全脂鮮乳最好,最適合老人小孩、生病的民眾。

農委會畜牧處家畜生產科科長陳中興表示,乳牛生產的生乳,送到乳廠調製、殺菌,生乳的乳脂肪含量會依照牛的身體狀況、氣候、或者養殖技術而略有差別,如夏季天氣很熱,乳牛吃不下、乳量少,乳脂肪含量偏低;冬天天冷,乳牛吃的多、熱量高,乳脂肪含量較高。

編輯推薦

牛奶 脂肪 鮮乳 低脂 脂溶性維生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