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全脂牛奶反敗為勝?美飲食指南可能更新

全脂牛奶反敗為勝? 美國官方多年來建議民眾不要喝全脂牛奶,但近年研究顯示,全脂奶或許較好;美國今年將更新飲食指南。
全脂牛奶反敗為勝? 美國官方多年來建議民眾不要喝全脂牛奶,但近年研究顯示,全脂奶或許較好;美國今年將更新飲食指南。
記者屠惠剛/攝影

美國政府預定這個冬季公布最新的飲食指南,許多人猜測,新研究是否會導致飽和脂肪的相關建議改變,民眾尤其關心聯邦政府是否據以建議民眾改喝全脂牛奶較佳。

根據現行的美國飲食指南,民眾宜避免採用含高單位飽和脂肪的飲食,以脂肪含量較低的飲食取代脂肪含量較高的牛奶及相關產品;心臟疾病是美國人的首要死因,聯邦政府長久以來認為,飽和脂肪是禍首。

然而根據近年發表的研究報告,隨著民眾減少飽和脂肪的攝取量,他們改採含高單位碳水化合物與糖的飲食,以取代飽和脂肪的熱量;如果聯邦政府改變立場,建議民眾採用全脂牛奶,將是最新指南的重要改變之一。

不過科學家認為,飲食習慣如此大幅改變是否促進健康並不確定;對遵循健康飲食建議的民眾而言,如果政府建議攝取全脂牛奶,可能使他們無所適從。

美國國會7日舉行聽證,美國衛生與人類服務部部長絲爾薇亞.柏維爾表示,許多重要的原則可能不變,「共同構成健康生活的重要環節並未改變。水果、蔬菜、穀類、精益(lean)蛋白質、有限的飽和脂肪,外加糖與鈉。我們認為,這些仍將是2015年健康飲食指南的基本要件。」

專家說,隨著更多相關研究結果相繼發表,以及主管官員參考民眾對舊建議的看法並據以調整立場,相關指南也可能繼續調整。

俄亥俄州克利夫蘭「UH彩虹嬰幼兒醫院」營養專家珍妮.柯拉莫表示:「食物、營養及飲食的基本原則是…適度、均衡與多樣化。這仍未改變。」

她又說,重要的是,全面接觸食物,才不會因為顧此失彼而引發健康的問題,「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人類共有的特性或只是美國文化的一部分:把某種東西汙名化,然後操之過度。」

柯拉莫舉例說,食品製造業者專注於單一成分,例如脂肪,最後以糖含量偏高的食物取代脂肪,導致肥胖增加;她又說,全脂牛奶與脂肪在健康飲食當中占有一席之地,全脂牛奶尤其有益兒童。

專家:全脂鮮乳最好 適合老小

【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全脂鮮乳比較好?美國研議更新飲食建議脂南;乳品專家表示,鮮奶中的脂肪含量多寡,取決於鮮乳製造的過程,乳脂肪高低是否影響民眾健康,見仁見智;一般來說,全脂鮮乳最好,最適合老人小孩、生病的民眾。

農委會畜牧處家畜生產科科長陳中興表示,乳牛生產的生乳,送到乳廠調製、殺菌,生乳的乳脂肪含量會依照牛的身體狀況、氣候、或者養殖技術而略有差別,如夏季天氣很熱,乳牛吃不下、乳量少,乳脂肪含量偏低;冬天天冷,乳牛吃的多、熱量高,乳脂肪含量較高。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牛奶 美國飲食指南 脂肪 肥胖 碳水化合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