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哪5種食物 讓你變胖又變老


圖/ingimage

我們都知道,高糖高鹽的食物會讓人變胖,但長期食用以下5種熱門食物也會加速老化。澳洲營養飲食學家蘇西.布瑞爾(Susie Burrell)說:「長期攝取升糖指數高的食物,會加快體內發炎過程。高鹽飲食會導致水分滯留、腫脹,造成身體負擔。」

1.馬芬和香蕉麵包

早餐吃一個馬芬或一片香蕉麵包配咖啡很正常,但長期吃下來會對身體造成負擔。蘇西說:「這是飽和脂肪和糖類的組合,但要發炎的身體來處理碳水化合物可是場噩夢。」體內糖分含量過高會改變身體膠質組成,讓身體變得更脆弱且不柔軟。

2.印度奶茶

印度奶茶是熱門的咖啡替代品,但許多咖啡店不會真的用茶葉煮茶,而是用已調好的糖漿替代。蘇西說:「糖漿泡的印度奶茶相當於加了6茶匙糖,這麼多糖再加上牛奶的天然糖分,這杯看似健康的飲品糖分早已爆表。」糖分進入血管,會形成有害分子,破壞體內組成膠質的蛋白質,讓皮膚起皺紋。

3.濃湯包

濃湯包只要加熱水就能飲用,但烹調時間減半,營養成分也流失大半。蘇西說:「高鹽食物對器官造成壓力,且會因為水分滯留造成細胞損壞。」滷汁、醬料、麥片、素食漢堡、冷凍蔬菜和雞胸肉都是高鹽食物。

4.油炸食物

油炸食物沒什麼營養,更是老化的推手。蘇西說:「重鹹的油炸食物會損害細胞,內含的反式脂肪則會讓體內抵抗紫外線的能力減弱,而紫外線是導致老化的元凶之一。」

5.果汁

早餐喝杯果汁看似無害,但含糖量其實驚人。蘇西說:「果汁太酸會破壞琺瑯質,且一杯果汁內含6茶匙糖,會讓胰島素飆高。」

資料來源/英國每日郵報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脂肪 老化 重鹹 碳水化合物 高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