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9成青壯維他命D不足


圖/聯合晚報

國人普遍維他命D不足,當心骨鬆、代謝疾病。國內健檢機構分析3366名上班族者維他命D檢測結果顯示,有超過八成的人維他命D不足,其中39歲以下青壯族群,高達90.58%維他命D不足,且怕曬愛美白的女性缺乏維他命D的危險性,比男性高三倍。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心臟科醫師蔡忠文建議,成人每天攝取50微克、約2000IU(國際單位)維他命D,可多吃富含維生素D食物如黑木耳深海魚、香菇、全脂牛奶等。

根據聯安預防醫學機構分析,參與健檢的3366位上班族超過八成維生素D不足(小於30ng/ml),且嚴重不足者(小於20ng/ml)高達39%,越年輕的人情形越嚴重。

維他命D缺乏除與骨質疏鬆有關,罹患代謝症候群的風險也比正常者增加1.5倍;維生素D不足者與正常者相比,BMI大於24體重過重的機率高1.5倍,三酸甘油脂異常的機率也高1.4倍,飯前血糖值大於100mg/dL的異常機率也高1.3倍。

台北馬偕醫院營養課臨床組組長趙強表示,充足的日曬非常重要,有助預防癌症、憂鬱症,少數文獻認為對減少三高等有幫助。夏日曬太陽最好是早上8時前、下午4-5時後,至少在戶外曬15-20分鐘,冬天曬太陽時間要增至30分鐘。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骨鬆 深海魚 維生素D 黑木耳 代謝症候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