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國人蔬果吃太少 身體快樂指數63分

多吃蔬果、多運動,才能保有健康身心。
多吃蔬果、多運動,才能保有健康身心。
報系資料照

生活作息不正常、水果吃太少,身體快樂指數低。董氏基金會公布國人身體快樂指數調查發現,台灣民眾身體快樂平均分數僅63分,有36%的人不及格;尤其15到29歲「夜崩女」,因少吃蔬果、睡不飽、吃宵夜、不運動,平均僅53分,而最關鍵因素是蔬果攝取不足。

董氏基金會在4月間調查台灣1068位15到59歲民眾身體快樂指數,問卷分順暢力、美肌力、舒活力、愉悅力、免疫力等五力請民眾自我評分,發現,女性比男性不快樂,15到29歲年輕人不快樂比率高於其他年齡層。

進一步交叉分析,「夜崩女」53分最低,此族群排便不順、睡不飽、蔬果吃最少、且超過晚上8時吃晚餐、有吃宵夜習慣、不運動;「夜崩女」也更容易出現肌膚暗沉、長粉刺或痘痘、沒活力、便秘等問題。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副主任陳醒荷表示,53.8%的受訪民眾天天吃蔬菜,不過,天天吃水果比率僅19.2%,落差近三倍;衛福部建議每天二份水果,有88.6%民眾未達此標準、身體「鬧果荒」。

調查發現,蔬菜和水果都吃足,比只吃蔬菜不吃水果的快樂指數高。

吃菜還要吃水果

陳醒荷說,不少民眾以為吃蔬菜就不用吃水果,其實蔬菜與水果的營養成分不完全相同,且水果多半沒有加熱烹調,保留了完整營養素

董氏基金會主任許惠玉建議,蔬果的攝取應多元化,可以顏色簡單區分,多攝取不同顏色,例如紅橙黃綠黑白紫的彩虹蔬果,才能攝取較完整營養成分。

<br />圖/聯合報

圖/聯合報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運動 便秘 免疫力 營養素 彩虹蔬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