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名醫建議應建立第2層「補位健康險」,讓醫療更有保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確保麵體Q彈不軟爛 一個小訣竅就能煮出完美口感的義式天使麵

義式天使麵的魅力之一,在於它細如髮絲的麵體;缺點是,在烹煮這種易碎的麵條時,想要享受完美口感可能是一大挑戰。
義式天使麵的魅力之一,在於它細如髮絲的麵體;缺點是,在烹煮這種易碎的麵條時,想要享受完美口感可能是一大挑戰。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義式天使麵(angel hair pasta)的魅力之一,在於它細如髮絲的麵體;缺點是,在烹煮這種易碎的麵條時,想要享受完美口感可能是一大挑戰。美食網站Tasting Table報導,雖然不容易煮出有咬勁的天使麵,但並非完全不可能;只需稍加注意,就能確保天使麵(又稱capellini)保持Q彈,不會變成一鍋軟爛的麵糊。

Tasting Table建議,準備以天使麵當晚餐時,可從製造標籤上建議的烹煮時間減去一兩分鐘;這樣是考慮到麵條在加入醬汁時,也會額外受熱。減去一兩分鐘,當醬汁與麵條混合時,事先煮好的熱醬汁會讓天使麵的熟度恰到好處,不致因太過軟爛而降低食慾。這個小訣竅,特別適合用來煮鮮蝦干貝義大利麵

煮麵時,先在滾水中加入一兩匙橄欖油,只需幾分鐘,便可以用叉子將麵撈出。品嘗一兩根麵條的熟度與口感,如果不打算加入較熱的醬汁,便可達到彈牙又帶點嚼勁的程度,而不會硬到咬不動,像是剛打開包裝的麵條。

由於天使麵的纖細特質,搭配清淡的醬汁,會讓麵條更加美味。Tasting Table指出,巧妙平衡各種食材與風味,這樣就能煮出一盤齒頰留香的天使麵。當然,任何義大利麵都可以撒上碎起司、新鮮香草植物與大量黑胡椒、海鹽或紅辣椒;如此美味的一餐,才不負「天使」之名。

責任編輯:辜子桓

義大利麵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